汇聚青年法治力量 深化法治金华建设|2020年金华市“亲青帮”青年法治辩论赛总决赛顺利举行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丰富“亲青帮”青年活动助力法治建设载体,在青年中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提高青少年遵纪守法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为高质量建设法治金华展现青年担当,经过前期的初赛和复赛,今天,“汇聚青年法治力量 深化法治金华建设”2020年金华市“亲青帮”青年法治辩论赛总决赛在文化中心举行。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旭斌,团省委志工权益部部长陈掌军,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申瑞龙,市政府副秘书长邵志坚,市委政法委委务会议成员、政治部主任罗戌卫,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委依法治市办专职副主任郑欣然,团市委副书记陈帅出席本次活动,各县(市、区)团委负责人、全市“亲青帮”专家代表、16支参赛队伍的参赛青年和市直机关单位青年、高校青年代表共150余名青年参加本次活动。

  金华市“亲青帮”青年法治辩论赛总决赛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随后召开的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新发展阶段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行了新的全面部署。在这样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浙江提出要率先构建依法治网新体系,建设互联网依法治理的首善之区。打入总决赛的律协青年代表队和公安青年代表队围绕“为进一步防范青少年涉网新型犯罪,应加强以'扬善'或'惩恶'为主的互联网宣传”开展激烈辩论。

  双方言辞犀利,引经据典,质询环节更是“火花四溅”,引得现场阵阵掌声,最终公安青年代表队斩获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律协青年代表队荣获亚军,义乌青年代表队荣获季军。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金华市检察院、浙江师范大学团委、共青团婺城区委、共青团永康市委、共青团浦江县委、共青团磐安县委、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荣获优秀组织奖。

  胡璨璨 、叶楚楚、陈江斌荣获“最佳辩手”称号,李震宇、郝凯、胡馨尹、申学进、李晨曦荣获“优秀辩手”称号,以上辩手同时作为金华市青少年普法“金牌”宣讲员加入青春三服务的队伍,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董旭斌讲话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旭斌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比赛是对全市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的一种有益尝试,通过这样辩论的方式能引导更多的青少年掌握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养成守法习惯,同时对全市的青年朋友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市广大青年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传播者;二是希望全市广大青年争做法治思维的践行者;三是希望全市广大青年争做传播法治文化的志愿者。同时,董旭斌提出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新热潮,持续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努力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金华的青春力量。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