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青春 助力成长 ——“真善美”开学法治第一课

  9月14日下午,由共青团金华市委主办的“护航青春 助力成长”——“真善美”开学法治第一课活动在浙江科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团市委副书记刘熙、浙江科贸职业技术学院副书记秦丽等领导出席活动,学院120余名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团市委副书记刘熙以青少年学习生活中的“真善美”说起,让同学们明白法治社会从本质上说是以人为本、保障人权、体现法的真善美的社会。

  浙江泽鉴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党支部副书记王盼律师为大家带来了“民法典与校园贷”讲座,通过生动的讲解和真实的案例,让大家了解了校园贷、套路贷、网络犯罪等这些容易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违法犯罪,树立青少年知法、守法、懂法、用法和自我保护的正确意识,切实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亲青帮”平台推广、青少年法治微课展播、《民法典与校园贷》宣讲……形式多样的“真善美”开学法治第一课活动引导青少年学习《民法典》,远离“校园贷”,培养青少年掌握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养成守法习惯,以法治教育的生动实践引导青少年在点滴小事中欣赏“真善美”,有效提升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