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召开2020年全市共青团工作述职暨2021年工作务虚会

1月19日,团市委召开2020年全市共青团工作述职暨2021 年工作务虚会,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市青少年宫、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各县(市、区)团委、开发区团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团县(市、区)委、团市委机关各部室、市青少年宫、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进行了2020年工作述职和2021年思路交流。


认真听取现场述职后,与会人员进行民主评议。


团市委机关各部室、市青少年宫、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布置近期工作。

团市委副书记陈帅、刘熙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点评,并结合分管领域部署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团市委副书记王一指出,2020年全市共青团系统始终牢固树立争先意识、秉承实干作风、保持拼搏状态,紧紧围绕“党政所需、青年所盼、共青团所能”,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呈现出良好的工作态势。

他强调,2021年金华共青团要从三个方面寻找着力点、关键点和切入点:一是要掀起红色教育热潮。紧抓建党100周年时间节点,加大谋划力度,发出爱党爱国的青春之声。二是要掀起青春建功热潮。围绕“五个群团”“九市建设”“四攻坚四争先”等党政中心要求,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充分发挥青年的生力军作用。三是要掀起拼争抢创热潮。进一步拉高标杆,树立“跳一跳才能够得着”的工作目标,打造更多具有金华共青团辨识度的工作品牌。

在六项重点工作方面力争新跨越

围绕基层团改,继续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巩固和深化改革成果,加快经验的总结提炼,形成有效工作机制。

围绕思政引领,抢抓时间节点,开展头脑风暴,突出匠心巧思,在载体设计上下功夫。

围绕志愿服务,持续弘扬创建精神,把队伍做大、骨干做强、品牌做精,充分激发志愿服务的社会治理潜力。

围绕青年人才,通过人才联络站、高校等重要平台,加大金华籍人才的招引力度,创新建立人才联络网。

围绕数字赋能,强化网络阵地建设,整合线上平台和涉青资源。强化网络大V、青年网红培养,持续传播网络正能量。

围绕队伍建设,始终践行“忠诚、敏锐、活泼、实干”的重要要求,讲好党言党语、青言青语和团言团语,不断提高与青年谈话谈心的能力。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底色和拼搏实干的工作作风,奋力推动金华共青团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授予东阳市、浦江县、武义县团委2020年度“青年大学习”优秀组织单位奖。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