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1月8日下午,团市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市委陈龙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讨论。全体机关干部,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青少年宫负责人参加会议,团市委副书记王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陈龙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群团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深刻解释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围绕省委袁家军书记提出的打造“五个群团”的目标定位,系统部署了我市群团工作的三方面工作要求和六项具体的工作任务,为下一步群团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传授了方式方法。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常学常新,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关于群团工作的最新部署,贯彻落实陈龙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拉高工作标杆、自觉向先进地区看齐;要先行先试,认真思考谋划如何打造“五个群团”,如何在“九市建设”和“四攻坚四争先”中找到共青团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并以项目化、清单化的方式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

一是要坚持政治铸魂,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牢记政治性是群团组织的灵魂,自觉把“两个维护”贯穿共青团工作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筑当代金华青年的思想支柱,利用青少年宣讲团等载体和青少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宣传党的创新理论、讲好金华故事。

二是要培养创新思维,全力推动改革成果的转化。狠抓数字赋能,深入推进“数字共青团”建设,主动融入“城市大脑”“整体智治”。巩固和深化全国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成果,逐步向全市基层团组织推广,形成“滚雪球”效应,不断提升金华共青团影响力。

三是要主动服务大局,充分发挥青年的生力军作用。善于把工作对象变为工作力量,引导团员青年主动参与党政中心工作。加强组织化动员、社会化动员和网络化动员体系建设,在志愿服务、平安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持续注入青春智慧和力量。

四是要秉承青年为本,实现服务力与凝聚力双提升。聚焦青年所需所盼,推进“三服务”走深走实,优化涉青资源配置和服务供给。持续深化基层团组织建设,扩大新兴领域团组织和青年之家覆盖面,把最大多数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

五是要厚植人才沃土,打好人才“引、育、用”组合拳。坚持内挖外引双向并举,建设青年人才“蓄水池”。强化各领域青年带头人培养,拓宽人才交流渠道,提供成长发展平台,打造一流人才生态圈。

六是要加强团结协作,积极融入大群团工作格局。树立“共建共享”理念,认真借鉴各群团先进经验,助力组建群团协作机制,推进优势资源共享,合力夯实群团工作基础。

会议还学习了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永波走访调研团市委时的讲话精神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彰大会精神,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