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基层动态
  • 开学第一课,法制进校园

    3月1日,共青团婺城区委联合婺城小学开展了法制进校园活动。活动通过法制讲座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师生的法治观念,培养师生的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活动现场,来自浙江凯大律师事务所的金泽律师从日常小事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法律相关的常识,并针对学生们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学生讲解了青少年成长中可能遇到的法律相关问题,教导学生学会自我保护和预防违法犯罪。这种用真实案例讲述法律知识的方式通俗易懂,让人印象深刻,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白如何规范自己的言行、如何应对生活中的矛盾冲突,增强了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

    活动现场,生动有趣的故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同学们听得全神贯注,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这样的讲座,现在能够近距离听到律师叔叔上课,我的内心很激动。”三年级学生刘瑜兴奋地说道,“我希望以后当上一名警察,维护法律权威。”

    法律要从青少年抓起,用法制精神滋养成长,让敬畏规则、崇尚法治成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文化与信仰。“我们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法制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师生的法治观念,增长法律知识,用法制助推学生健康成长。”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