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基层动态
  • 谈体会、晒收获、亮计划: 金华市沈兵少先队名师工作室举行新春座谈会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3月4日,金华市沈兵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在青少年宫举行了“谈体会、晒收获、亮计划——2021年新春座谈会”。金华市沈兵少先队名师工作室首批成员参加,团市委挂职副书记申屠康尧、少工委领导、青少年宫干部等出席。

    会上,金华市沈兵少先队名师工作室首批成员逐一发言,交流学习《意见》的心得体会,分享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收获,介绍今年少先队活动计划。大家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以党中央名义下发的加强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文件,是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总纲领,是今后少先队工作改革和发展的行动指南。这对一线辅导员们来说如淋甘雨,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高举队旗跟党走,抓好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工作主线,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团市委挂职副书记申屠康尧充分肯定了金华市沈兵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和学员们取得的成绩,并就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新站位,明确新时代少先队工作“航标灯”。要学深悟透《意见》精神,聚焦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传承红色基因、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抓好主责主业。二是加强新联动,升级新时代少先队工作“蓄水池”。市少工委、金华市沈兵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学校、青少年宫要加强互动交流,共同推进少先队阵地和组织建设,孵化更多少先队工作特色品牌。三是争创新成效,激活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强引擎”。要继续带着激情与情怀做好少先队工作,深化团教协作,以党建带团建、带队建,让红领巾事业不断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