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基层动态
  • 兰溪:雷锋中队和“雷锋妈妈”齐送温暖

    3月4日下午1时,兰溪市灵洞乡光明小学的雷锋中队再次起航,带着对春的希望,带着“雷锋精神”,入户当地困难家庭,开展送温暖的爱心活动。

    雷锋中队队员和“雷锋妈妈”们兵分两路,分别对灵洞乡田里村五保户夫妇和灵洞乡费龙里村残疾人士何奶奶两户家庭进行帮助。田里村的柴奶奶身体一直不好,只能在家做些简单的家务事。全家大小事基本靠老伴吴爷爷一人承担。雷锋中队的一路小分队和“雷锋妈妈”们一来到柴奶奶家,就马不停蹄地干起活来,扫地、洗菜、擦桌子,忙得不亦乐乎,一边的“雷锋妈妈”们,更是拿出了百般厨艺,切、炒、煎、炸,饭菜的香味不断从厨房里飘了出来。雷锋中队的另一个小分队在盛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费龙里村的何奶奶家。何奶奶十年前因为高血压而中风,生活自理能力较差。去年12月,丈夫患病住院,至今仍处于昏迷状态。双重打压之下,让何奶奶的家庭也陷入了困境。一见到孩子们和陪同前往的当地村干部,她就开始抹起了眼泪。“奶奶,别哭!”“奶奶,您坐下来!”一声声质朴又简单的话语让这个家里温暖了起来。温暖还持续进行中。队员们帮何奶奶扫地、擦桌子、倒垃圾、洗碗,还有的小雷锋主动帮奶奶洗头、吹头发,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她的关心,让她感受到子孙绕膝的快乐和温暖。在欢乐融洽的氛围中,奶奶的脸上始终洋溢幸福、开心的笑容。厨房里,忙碌着另一群“雷锋妈妈”,她们自带蔬菜、肉、鸡蛋、饺子,分工合作,正准备一顿丰盛的晚餐。不一会儿,“雷锋妈妈”们就给大家呈现出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奶奶、太奶奶、队员们、妈妈们,大家一起围着圆桌,吃着、说着、笑着,快乐着......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通过本次学雷锋活动,光明小学雷锋中队的队员们用爱心点燃了生命的梦想,用真情温暖了孤寡老人的心灵。他们携手“雷锋妈妈”在传承雷锋精神的同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