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召开2022年金华共青团第二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20日上午,团市委组织召开第二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对当前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会议由团市委书记王一主持,团县(市、区)委主要负责人、团市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团县(市、区)委书记汇报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和全国县域基层组织改革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团市委书记王一逐个进行点评,针对性提出工作要求,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团组织要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坚定不移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锚定“558”赛道,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紧扣市委要求,聚焦重点领域。聚焦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基层团改和省运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深入研究对照市委要求,找准跑道,对当前推进的项目进行完善和迭代,进一步加快步伐、提高质效,确保按时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二要找准关键切口,放大特色优势。谋划项目时既不能止步于常规工作,缺乏“改革味”,也不能涉及方方面面,缺少亮点和抓手。要认识到“发展型”和“共富型”的区别,突出各县(市、区)的工作特色,强化工作成效。

三要做优项目品牌,打造先行示范。深入推进“四大行动”任务安排,做优“亲青小哥”应用等系列品牌项目,加快打造一批金华共青团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奋力推动全市共青团实现整体性、系统性、本质上赶超争先。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座谈会精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