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带领助村帮帮团赴金山尖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为贯彻落实八婺同心·共建共富“十百千万”结对行动部署,进一步加快乡村振兴,聚力共建共富共享,近期,团市委书记王一带领由法律顾问、金融顾问等组成的“助村帮帮团”到武义县柳城畲族镇金山尖村开展“千团联千村”共建共富活动。

围绕强村富民,“助村帮帮团”一行与村两委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金山尖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等情况介绍,就法律援助、金融服务、农产品销售等角度提出建议,随后实地走访考察了金山尖村村容村貌建设、村庄规划发展。

金山尖村是畲族民族村,是革命老区村,位于武义县柳城畲族镇,距中心镇区约1公里,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柳四线(武义至遂昌的公路)经过,与西联乡马口村、河涧村相邻。全村由金山尖、水背下、上山百、堰下等4个自然村组成,共850余人。2019年成功创建为AA级景区村。

接下去,“助村帮帮团”将立足自身优势、结合当地发展实际,认真研究相关问题解决方案。同时,还将建立常态化的走访帮扶机制,聚焦强村富民,充分发挥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青年科技工作者等各方力量,以“送思路、送政策、送资源、送岗位、送技术、送文化”为抓手,努力助推该村走出共同富裕新路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