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基层动态
  • 七彩假期”“防溺水”开学第一课来啦

    近日,东阳市“七彩假期”公益托管营陆续开班,各托管营将防溺水安全教育列为开学第一课,进一步强化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防溺水自救互救能力,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助力少年儿童平安健康成长。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在如此炎热的时节,人们总是寄希望于江湖河海来汲取一份凉爽,这也成了夏季溺水事件高发的原因之一,所以防溺水教育也成了教育中的重要的一环。本次防溺水教育邀请了一位搜救者亲口讲述他的搜救经验,以真切的口吻告诉了小朋友们,麻痹大意不可有,防溺之心不可无:人钓鱼可能变成鱼钓人,水草也可能会“吃”人……

    东街社区

    夏季是游泳玩水的好时期,但也若不注意也隐藏着些许危险。东街社区托管营的公益课堂从夏季防溺水知识宣讲开始,老师通过有趣生动的教学方式,亲身示范,传授溺水自救技巧与知识,让小朋友们记忆遇到突发情况时的处理方法。 

    千祥镇后周村

    千祥镇邀请了派出所民警到后周村“七彩假期”公益托管营为小候鸟开展防溺水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巍山镇

    巍山镇托管营邀请了东阳义警联盟到巍小集团白溪江校区“七彩假期”暑期托管营为小营员们开展防溺水知识培训。整个培训通过理论授课、现场模拟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自我保护、安全防范意识。

    人民法院

    人民法院托管营组织小朋友们一起观看了暑期安全教育第一课:珍爱生命 严防溺水。学习了预防溺水的措施、溺水时的自救方法,掌握相关的知识技能。

    生命脆弱,善水无情。东阳各公益托管营积极上好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第一课”,用心守护孩子,牢筑夏季防溺水安全网。也希望所有人一定要绷紧安全弦,让溺水悲剧不再发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