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基层动态
  • 团浦江县委组织开展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教育氛围,切实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提高自我抵御能力,警示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团浦江县委、县青少年宫、县禁毒办联合开展以“争做禁毒小卫士 乐当文明小使者”为主题的禁毒教育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筑牢禁毒第一道防线。

    青少年宫

    县禁毒大队教导员金玮玮深入细致地介绍了中国禁毒史,毒品的定义、种类、危害等方面知识,并向在场学生发放禁毒知识宣传手册,学生们拿到后纷纷认真仔细阅读。教导员根据青少年心智尚未成熟容易受到社会不良风气影响的特点,结合中小学生涉毒案例、以案释法给青少年重点说明毒品对身心的危害,打好青少年涉毒“预防针”,让他们对毒品形成足够的思想“免疫力”。

    杨田村托管点

    石马派出所民警王姬娜来到杨田村托管点开展禁毒教育活动,通过视频讲解、答疑解惑、感言分享等寓教于乐的方式,为青少年普及禁毒知识。随后组织学生分批次地观看毒品仿真样品,近距离地学习互动,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到毒品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及对个人身心的严重危害性。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于禁毒实践活动中,还要向身边人宣传防毒、禁毒知识,争做小小禁毒宣传员。

    宣和社区托管点

    浦阳派出所民警魏嘉明在宣和社区托管点开展禁毒教育,以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详细阐述了毒品以及毒品替代品的伪装性、迷惑性、危害性,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并告诫同学们要慎重交友,不吃陌生人的东西,遏制好奇心,坚决抵制不良诱惑,筑牢心理防线。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携手禁毒,筑梦青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