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召开省第十五团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7月25日下午,团市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团市委书记王一主持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全体机关干部,青少年宫、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内容

会议对本次省团代会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重点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在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同时,对何黎斌同志代表共青团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在大会上所作的《高举旗帜跟党走 牢记嘱托当先锋 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工作报告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学习解读。

会议强调

浙江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的召开,是我省青年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金华共青团要聚焦“我在窗口写青春”的总动员总号令,以扛旗争先、崛起浙中的姿态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金华青年最强音。

一、聚焦“思政引领”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使命,发挥金华“信仰之源”的红色优势,深化“真善美”“宫队一体化”等思政育人品牌,构建完善“党团队一体化”阶梯式培养激励体系,始终在青少年思政引领上走在前列。

二、聚焦“两个先行”

对标省、市党政中心工作,真正做到与党政如影随形,实干争先,在“青年发展型城市”“数字化改革”“青少年健康成长”“青少年合法权益维护”等方面创新突破,打造具有金华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携手建功走在前列。

三、聚焦“开门办团”

不做青年官,争做青年友,积极打造青年人身边的共青团。对标落实全面从严治团“磐石工程”,对团干部“严”管厚爱。积极创新共青团的评价方式,变“工作对象”为“工作力量”,打造清澈纯粹的金华共青团,努力展现“重要窗口”金华青年团干部的标准和样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