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

8月4日上午,团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会。团市委书记王一主持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市青少年宫、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内容

深入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这一生动教材和宝贵资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金华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从新时代国家安全形势的新特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内涵、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全面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开展学习。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刻领会党章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党章规定的各项要求,为全市党员干部做好示范。

会议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

学深悟透《习近平浙江足迹》,将该项学习列入到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培训课程。拓展学习维度,把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国家、省、市各级党代会精神的学习结合起来,在感悟思想之源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而努力奋斗。

二、广泛宣传宣讲

强化宣传氛围营造,持续培养、选拔一批优秀青年宣讲员,打造具有金华辨识度的青年宣讲品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加大全市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青联、学联的参与力度,推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往深处走、往实处落。

三、坚持学用贯通

围绕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打造青年优先发展的“金华样板”。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创新青年工作青年评等机制,不断提升青年的获得感。动员全市团员青年主动融入疫情防控、除险保安、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等各项中心工作,实现青年对城市更有为,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