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基层动态
  • 抗“疫”在行动 | 青年防疫志愿者掠影

    近日,金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县市区共青团组织、志愿者协会闻令而动,吹响防疫志愿“集结号”,充分发挥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作用,积极投身各项防疫工作。

    义乌市义星社公益协会在第一时间成立应急防疫服务队,从8月3号开始每天组织20多名志愿者协助兴业社区管辖区域的城店、贝村、稠关、铁东路夜市等4个核酸检测点的扫码和维护秩序等任务。

    义乌市义点爱公益协会发动全体会员,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疫志愿服务。协助东大鲁文化礼堂和荷叶塘厅堂核酸采样点的扫码和维护秩序等任务,在物华路人工劳务市场宣传疫情防控等。

    义乌市城市有爱公益慈善志愿者协会迅速组建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开展检测工作,协助维持秩序和扫码等,在稠江街道打包防疫物资。

    团兰溪市委迅速行动,在各志愿团队群发起招募令,第一批共召集志愿者53名,于深夜赶赴横溪镇,全力协助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和重点企业人员管控。

    团永康市委机关、青少年宫全体干部职工下沉到江南街道下园社区,在农贸市场核酸检测点,承担现场排队秩序维护、扫楼发动、信息登记等工作,助力快速高效完成核酸检测。

    浦江县各街道、乡镇组织青年志愿者对沿街商铺从业人员开展调查摸底、查验两码,督促从业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点现场维护秩序等防疫工作。

    分享: